|
1
2
下一页
末页
|
| ·敏 的评论: |
可以将古筝听成系钢琴既果位朋友,强就一个字!
中国其他地方我晤知,但广州就的确好少人去听民乐同古典音乐,最近刚去完星海听交响乐,个场非常冷清,所以突然好怀疑乐团的成员究竟每场演出可以有几多收入??
但现场的感觉实在太正!现场的效果同听音响根本无得比(无论你个音响靓到爆都好).
广州交响乐团的演出令人难忘,下个月再去听"命运敲门",指挥系鲁道夫·施特赖歇尔(维也纳交响乐团团长),万分期待ing...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5日 18:11:15 [回复此评论]
| |
邓伟标 回复( 2008年11月25日 22:51:59)
我刚问广交大提琴首席,她都不知道鲁道夫·施特赖歇尔来指挥的事情,你有没有看错乐团名字? |
|
| ·哲平 的评论: |
| 还是我说的那句,我们只知道“进步”。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5日 18:30:41 [回复此评论]
| |
卢光宇 回复( 2008年11月26日 10:14:41)
在某种程度上,我赞成邓先生的观点。
但邓先生文中隐含着的,更多是对政府的指责。
其实商业社会并没有错,关键在于我们国家缺乏有素质的商人。
一个商业社会,却没有高素质的商人,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不惜一切代价对利润的追求。
一个健康的社会,高素质的社会,商人对艺术的关心、资助是一个社会健康成长的重要基因。在任何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商人对艺术的资助都是一项重要的社会责任。但我们没有这种责任,所以我们没有艺术基金,商人投资艺术全部是因为它可以成为一种产业,可以成为另一种商业的追求。
这是一个可悲的社会,我们处在一个让人痛心疾首的时代。 |
|
| ·艾欧利亚 的评论: |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音乐还有包括最近政府力捧的动漫产业,如果靠政策和学究就可以简单捧起来的话,也就不会成为艺术了。我觉得恰恰因为政府和所谓的文化界音乐界喜欢强行给音乐欣赏设上那么多条条框框、理论指导,才整死了中国音乐的多元化自由发展。
其实也没什么好哀叹的,有空能与三五知己一起听听彼此喜欢的音乐,相互讨论交流便足矣,没必要非要求所有人都喜欢。假如全民都在听柴可夫斯基、高山流水,我觉得比如今全民听流行更可怕、更虚伪。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5日 20:49:27 [回复此评论]
| |
邓伟标 回复( 2008年11月25日 22:53:06)
现状其实就那么回事,只不过有人大喊:出来说话。
总得有些话说说才行,我儒家又学得不好,只好说真话。 |
|
| ·尘挥拳 的评论: |
| 击掌!转载之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5日 21:42:51 [回复此评论]
| |
邓伟标 回复( 2008年11月25日 22:54:28)
请妥善保管我的稿费,春节用红纸包上,给陈小姐做新年红包。
谢谢转交 |
|
| ·尘挥拳 的评论: |
在中国,现实告诉音乐家们,只有傻逼才会去认真做音乐!
~~~~~~~~~~~~~~~~~~~~
挥拳答曰:让我们永远傻逼下去吧!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5日 23:22:50 [回复此评论]
|
| ·陈玉霞 的评论: |
我很想说一句:“这三十年的中国音乐整体倒退N个年代。”我有一定的认同 ,就说我所经历的 ,比如儿童音乐,以前是少,现在的儿童歌曲说实话不少 很多,但是质量呢,我至今拿出我小时候听过的孙佳星的 蒋小涵的,还有比我小点的朱豆豆这些孩子的,我觉得那时候为他们创作的歌怎末么那么好啊。现在来听都觉得特棒。现在的儿童音乐100首也好 88首也有,没有几首能给我留下以前的印象。又比如流行歌曲,从我小时候听过的,小虎队,哪怕是某些电视剧的流行歌曲,现在来听依旧觉得好,而现在的大批量的通俗歌曲,出了一下然后就再也没有人去理会了。
商业运作毁了一些音乐家的创作思想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01:03:54 [回复此评论]
|
| ·雪猫 的评论: |
| 、上周某人试听了何莹即将出版的古筝专辑《莹莹花语》后大叹:“这钢琴弹得太棒了。”...........谁啊是谁啊~~我好崇拜他~~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09:39:33 [回复此评论]
| |
邓伟标 回复( 2008年11月26日 14:39:34)
不方便在这里告诉你 |
|
| ·袁小幺 的评论: |
| 呵呵,在中国,何止只是音乐领域有问题,用千疮百孔来形容也不为过!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10:05:03 [回复此评论]
|
| ·卢光宇 的评论: |
在某种程度上,我赞成邓先生的观点。
但邓先生文中隐含着的,更多是对政府的指责。
其实商业社会并没有错,关键在于我们国家缺乏有素质的商人。
一个商业社会,却没有高素质的商人,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不惜一切代价对利润的追求。
一个健康的社会,高素质的社会,商人对艺术的关心、资助是一个社会健康成长的重要基因。在任何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商人对艺术的资助都是一项重要的社会责任。但我们没有这种责任,所以我们没有艺术基金,商人投资艺术全部是因为它可以成为一种产业,可以成为另一种商业的追求。
这是一个可悲的社会,我们处在一个让人痛心疾首的时代。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10:15:36 [回复此评论]
|
| ·xiao lu 的评论: |
" 在中国,现实告诉音乐家们,只有傻逼才会去认真做音乐!"
这句话很现实,许多人做音乐为了生存、为了一个利字,太商业化的东西终究会失去原味。还有教育,还是为了一个利字,文化课的成绩永远是放在第一位。
说实话,我现在基本上不买CD了,因为除了以前的那些经典的东西,其它的很难买下手,翻老本的大有人在,原创的似乎太少,偶尔有做得好的音乐,其市场未必会好,因为接受的人太少了。
80年代满天飞的轻音乐(这是我记忆最深的,当然不止是轻音乐),而现在是流行音乐满天飞,个个拿个手机在放,真不知道是噪音还是音乐。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10:42:47 [回复此评论]
|
| ·然 的评论: |
标哥专业论述。我等旁观……可好?^^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12:35:41 [回复此评论]
| |
邓伟标 回复( 2008年11月26日 14:39:08)
现在是轮到你说话,我旁观 |
| |
然 回复( 2008年11月27日 22:54:46)
此轮轮空,所以继续旁观…… ^^
|
|
| ·小雅 的评论: |
上周某人试听了何莹即将出版的古筝专辑《莹莹花语》后大叹:“这钢琴弹得太棒了。”
牛人。
这让我想起,某天我给学生上音乐欣赏课,让他们欣赏邓老师《千江汇流》中《澜沧江》的情景,我把音乐表达的意境分析给他们听,之后某同学跟我说,老师,我怎么没听到歌词?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14:34:40 [回复此评论]
| |
邓伟标 回复( 2008年11月26日 14:38:40)
“老师,我怎么没听到歌词?”
你是老师,你的学生这样说就是你的错呀。 |
| |
嘿嘿 回复( 2008年11月26日 21:59:25)
哈哈,是某人的错,只作曲不填歌词啊! |
| |
艾欧利亚 回复( 2008年12月2日 12:20:09)
那下次就放《前世今生》给他们听嘛 |
|
| ·浮子 的评论: |
| 呵呵,我们单位所有的80后都觉得没有歌词的音乐无法忍受,有什么办法呢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14:48:23 [回复此评论]
|
| ·莓朵 的评论: |
| 部分同意标哥看法。不过,汉兴乐府,元兴元曲,图的,都是一听的愉悦。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15:22:10 [回复此评论]
|
| ·MR.KK 的评论: |
| 在一个极其功利的社会中,做艺术家其实是很可悲的,不如从商?发财后再搞艺术?但发财后的艺术家中,又有多少人可以重新搞创作?佩服邓大师能平衡两者中美妙的关系,短期成功出产大量好作品!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16:58:47 [回复此评论]
|
| ·BABY 的评论: |
能把古筝听成钢琴,确实是牛人啊......俺可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这可是商业社会的运做所造成的,一味的图利,不图质.听的太多的人说一听古典音乐就想睡觉,也听到太多人的人说只有流行歌才是最让人记住,不禁的让人觉得有些......
不管怎样 ,傻逼也要做下去,就冲着这商业社会的趋势,好逮也要做出自己的招牌.拯救"社会".
嘻嘻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23:05:38 [回复此评论]
|
| ·寒石 的评论: |
| 我听古典,民乐,大家笑我病了......无奈啊!不过,只要有空,我都在这些音乐中.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6日 23:59:47 [回复此评论]
|
| ·陈丹虹(广州梦想) 的评论: |
标的音乐务实 !!!!!!!!!!!!!!!!!
现实告诉!!
这次既然是广东省文联主办的,我第一个祈望就是主办领导们能像一个真正广东人般,多一点质朴的务实,少一点华丽的玄虚。
说起改革开放三十年,看看各类会议总结,无不一片喜气洋洋,恍惚中国音乐统领世界就在明天似的。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7日 15:30:11 [回复此评论]
|
| ·梅花香 的评论: |
| 社会进步 灵魂退化 悲哀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7日 22:03:39 [回复此评论]
|
| ·光光 的评论: |
中国人除了钱,什么都缺~~
包括心眼~~
嗯,德国人的眼光不错 |
>>>发表时间:2008年11月29日 15:01:21 [回复此评论]
|
|
1
2
下一页
末页
|